2017/11/1

屏東東區-秋之旅

                                                                                                     秋之旅                                    屏東東區扶輪社 洪美珍/Grace
秋天是旅遊的好季節。我想愛好旅遊的人士絕對相當多,我也和各位一樣熱愛旅行到處趴趴走,尤其秋天正是旅遊好季節,今年十一月底我將完成拜訪五個不同國家的計畫,就在今年九月初我再度拜訪了加拿大溫哥華。
    今年秋天的溫哥華氣候很特別,強烈感受到氣溫有著很大的變化,往年的溫哥華縱然炎炎夏季七月天都還得穿上外套,早晚溫差尤其大,可這兩年來溫度明顯上升,尤其今年更是不一樣,時序已進入秋季九月,白天溫度竟然高達30-度左右,這是歷年罕見的,有楓葉王國之稱的加國,更別說楓葉染黃換裝了。
    在眾多旅遊國家中我對加拿大溫哥華有著特別濃厚的情感與熱愛,只因為我家人在那兒。時光飛逝,1986年娘家人移民溫哥華至今已26年了,回想過往20年間我幾乎每年飛往溫哥華二至三次前去探視定居在那的家人,然而,我卻不覺得辛苦,一次次看著侄兒們漸漸長大,欣慰的是他們均有著健全良好獨立的人格,也階段式的分別完成大學碩士學歷,且三位都已成家生子並在不同國家及不同職場領域有著還不錯的正向發展。
    此行,我之所以不辭辛勞再度飛往溫哥華,主要是幫我侄媳婦做月子,擔任會計師的侄媳婦在我們的期待與祝福下平安順利產下第二位男嬰。當我抵達溫哥華時,侄媳婦滿臉期待與感激的表情令我難忘也覺得惶恐,在當時我心想,我能勝任嗎?!不過,親家母也從美國飛過來了,有親家母在,我也就放心了。很高興現在我有4位孫子2位孫女,當她他們都叫我阿嬤時是我最感到幸福的時刻。
    在那兒半個月期間,我不僅拜訪左鄰右舍,舊居老家多年故友,我們也特地越過美加邊界走訪位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抵達西雅圖第一個拜訪的景點是高聳直立的太空針,再者,不能錯過位於海邊漁人碼頭,成立於1912年全世界最早的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店,以及全美國第一家賣場COSTCO,其古老建築風格的確和現代建築藝術有著顯著的不同。當我們站在年代久遠幾乎報廢的煤氣工廠飽覽對岸西雅圖全景時,驚豔西雅圖的美。
    値得一提的是,行程當中我們原本安排拜訪位在西雅圖的微軟總部,但當我們一行途經世界知名公司時,卻因為朋友出差遲歸不在西雅圖而作罷。
    三天的西雅圖行程非常緊湊,我們除了再度欣賞了幾處美景外,還拜訪了幾位朋友,也嚐盡了不少美食,雖然有著些許遺憾沒能參訪微軟總部,但真可謂一趟愉悅之旅。
結束西雅圖行程再度回到溫哥華,也該是收拾行囊再次向親友告別的時候。『相逢是問候,離別是祝福』,於是,我帶著侄兒和大女兒再度一一向親友們道別並約定下次再見。

結束了北美州秋之旅,此行雖未見楓紅卻也秋詩篇篇,我心中充滿了親情、友情的溫暖與感動,明年再見了溫哥華。

  •  RSS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
  •  Stumble
  •  Digg

0 意見:

張貼留言

國際3510地區